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 >  法治政府 > 民生服务 > 

柞水县公安局瓦房口派出所全力筑牢校园安全“防护网”

来源:县公安局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2-11-05 11:04

柞水县公安局瓦房口派出所全力筑牢校园安全“防护网”

近期,柞水县公安局瓦房口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,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、隐患排查、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,全力筑牢安全、和谐、稳定的校园环境。

一是排查安全隐患。对校园开展全方位、拉网式安全检查,督促学校完善内部责任体系,健全门卫值守、来访登记、每日巡查等工作制度,共检查学校20余家次,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1处。二是净化外部环境。会同市监、教育等部门全面整治校园周边出租屋、娱乐服务等场所,集中清理整顿各类商铺摊点50余家次,有效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。三是加强巡逻守护。根据辖区学校作息时间,及时调整巡逻路线,加强对学校、幼儿园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,确保重点时段、重点地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“见警察”、“见警车”、“见警灯”。四是深化法制宣传。切实发挥各派出所法制副校长作用,开展 “法制教育进校园”等活动9场次,向学校师生传授防诈骗、防盗抢、防校园欺凌、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,进一步增强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。

 

文稿编辑:司法专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