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 >  法治政府 > 民生服务 > 

柞水公安营盘派出所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平安稳定

来源:柞水县公安局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2-10-28 11:26

柞水公安营盘派出所

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平安稳定

 

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,夯实基层治安基础,柞水县公安局营盘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主动作为,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。

  1. 一、密织辖区治安防控网络。营盘派出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,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对重点部位,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,通过“全天候、无死角、高频次”巡逻机制,定期不定期组织民警及“红袖章”群防力量对辖区街道及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密集巡逻防控,切实提高见警率、管事率,确保重点时段、路段“见警察、见警车、见警灯”,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。

    二、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。营盘派出所坚持将“矛盾不上交、平安不出事、服务不缺位”作为工作目标,结合“百万警进千万家”活动,以邻里、情感、婚姻、债务等引发的矛盾纠纷为重点,全方位、多层次排查,特别是针对治安有关人员开展专项调查,主动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线索,做好预防工作。对于及时发现的矛盾纠纷,派出所充分发挥“2435”五级联调工作机制,联合镇综治办、司法所、村(社区)、组网格员,通过讲解法律,教育引导双方互相谅解,防止激化矛盾、产生积怨,有效防范“民转刑、刑转命”案件的发生。

    三、开展行业场所安全检查。营盘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校园、重点部位、“九小场所”开展安全大检查,主要对校园内部的“人防、物防、技防”措施,校园周边的风险隐患,校园内外矛盾纠纷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。加强“九小场所”消防安全和监督管理工作,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商家经营许可证,消防器材、储存、销售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,并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防范意识。

    四、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。营盘派出所扎实推进“缉枪治爆”工作,对辖区内3家涉爆企业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,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要求相关企业及时整改。同时深入各村排查涉枪涉爆情况,通过讲解相关案例,引导群众主动上交涉爆物品,营造出“群防群治、群策群力”的良好局面,有力消除了风险隐患。

五、广泛开展平安创建宣传。营盘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,联合镇综治办、司法所开展“九率一度”平安创建等活动,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感、幸福感、满意度,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,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,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,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,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隐私。

 

文稿编辑:司法专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