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 >  法治政府 > 民生服务 > 

柞水县公安局红岩寺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

来源:红岩寺派出所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2-10-27 10:01

柞水县公安局红岩寺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


柞水县公安局红岩寺派出所立足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,聚焦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,积极行动、主动作为,于10月23日中午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。

图片1.jpg

2022年10月23日13时许,红岩寺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:红岩寺镇红安村六组有名60多岁男性老人坐在路边,言语不清无法沟通,具体情况不明。接警后,红岩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。到达现场后,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,通过简单交谈,发现老人身患残疾,无法正常交流,身上无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,并且面部受伤,遂第一时间汇报所领导。随后,所长黄国顺立即安排民警将老人先送往医院处理伤口,回到所里,民警端来了热水,缓和老人情绪,后经核实确定了老人身份及其亲属的现居住地。但无法与其亲属取得联系,所长黄国顺又立即安排民警联系政府民政部门工作人员,共同将老人送往户籍所在地政府民政部门,并联系老人户籍所在地村组干部,通知其家属前来将其接回家中。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,红岩寺派出所民警将走失老人安全交到其侄女手中,老人侄女表示家人都正在四处寻找,十分着急,看到老人平安被红岩寺派出所民警安全送回,终于将悬着的心放下了,并对民警及时救助,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表示万分感激。

图片2.jpg

群众安危无小事,细微之处见真情。红岩寺派出所不断为群众做好事、办实事,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和安全感。在此,红岩寺派出所提醒您:一定要多注意对老人的看护及关爱,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,可为老人佩戴紧急联系卡,降低老人独自走失的风险。

 

文稿编辑:司法专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