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 >  脱贫攻坚 > 工作快报 > 

柞水县持续释放消费潜力

来源:政府办 梅林海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1-06-01 16:07

今年以来,柞水县努力破除促进消费增长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,通过出台支持政策、大力促销等途径扩大消费供给,让广大居民敢于消费、愿意消费、有地方消费,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与动力。

一是激发全域旅游活力。不断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,抢抓旅游旺季,加强宾馆、农家乐、民宿、商超规范管理,积极拓展终南山寨、洞天福地等夜间游、体育休闲游、研学旅行新业态,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,延伸产业链条,全面激活旅游消费市场,确保旅游收入和接待人数再创新高。

二是加快电子商务发展。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,出台《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》和《电子商务扶持奖励暂行办法》,累计开展各类电子商务培训5期200余人次,组织电商直播带货6场次,销售农产品20余万元。在抖音平台开展了“我为家乡柞水代言”系列网络评选竞赛活动,全面推介柞水旅游、文化、农特产品等资源。

三是开展商贸促销活动。抢抓端午节和十四运动会重要契机,继续加大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,引导限上商贸企业扩大网络零售,抓大宣传营销推广,多渠道开展促销活动,深挖市场潜力,提振消费活力,扩大消费规模。

 

文稿编辑:曹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