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 >  脱贫攻坚 > 工作快报 > 

柞水长安银行金融活水“贷”动木耳产业发展

来源:长安银行 潘道华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1-05-25 17:39

近年来,柞水县长安银行创新金融服务和信贷模式,深入推进金融支持产业扶贫,为贫困人群参与木耳产业发展、分享发展红利、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。从保障信贷投放规模,到开辟绿色通道;从不断降低贷款利率,到优化续贷展期服务;从创新贷款产品,到引导线上金融服务,打出了一套金融支持木耳产业发展的“组合拳”。

创新信贷产品,当好“领头雁”。发展产业最重要的是资金,而金融支持是最有效的途径。融资难、贷款难,一直是种植户的困扰,产业规模也因此难以扩大,也影响农民增收致富。针对这一现状,长安银行深入沟沟岔岔、村村落落实地调研,与扶贫干部促膝长谈,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,全面了解木耳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、群众参与木耳种植的所需所盼,特别是掌握木耳产业发展资金需求,积极创新贷款产品,在食用菌种植集中的区域,将推出“木耳贷”,实行利率优惠,用于贫困户、种植产业大户、生产企业、合作社购买原材料及购建大棚等资金需求,不断拓宽资金渠道、降低融资成本,解决木耳产业发展资金难题。

加强贷款发放,化作“及时雨”。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需要采购木耳菌棒生产原材料,在复工复产的重要关口,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。得知这一情况,长安银行积极沟通、主动对接,迅速启动行内信贷绿色通道,制定个性化信贷支持方案,发放3000万元贷款,帮助该公司解决燃眉之急,及时开展春季木耳栽种。收到贷款后该公司迅速扩大种植规模,新增深加工生产线,现已通过就业、种植、培训、分红等多种方式,吸纳全县60%的贫困户参与木耳产业化项目,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。

优化金融服务,架起“连心桥”。让普惠金融的“活水”注入实体经济,是长安银行一直以来坚持的发展理念,在保障信贷投放速度与质量的同时,及时输送优质的金融服务,以金融力量助力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。为了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,长安银行商洛分行联动柞水支行组建金融服务队,主动对接摸排企业资金需求情况,梳理建立“重点帮扶名单”,开辟融资绿色通道,加强上门服务力度,满足不同需求。还创新采取线上申请、线上办贷、线上放款等方式,搭建网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,缓解企业融资困境,送去更多金融“活水”。

 

文稿编辑:曹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