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 >  脱贫攻坚 > 工作快报 > 

柞水五举措切实维护市场秩序

来源: 周珊珊 访问量: 发布日期:2021-03-29 16:53

今年来,柞水县以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重点,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效能,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秩序。

一是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。持续简化办事流程,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。一季度新增个体工商户197家,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36家、食品小作坊5家、小餐饮服务许可证31家。

二是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。开展“双节”“两会”、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等6次专项整治,重点加强肉制品、粮食制品、糕点糖果、饮料、调味品等品种监管,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232家次,抽检食品30批次,检查菌包生产企业38家次,检查木耳生产经营单位112家次,下架不符合标准木耳产品50余包。

三是切实维护特种设备安全。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10次,重点对锅炉、气体充装站、压力容器、电梯、场内车辆进行检查,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4户次,检查特种设备110台件,检查气瓶、压力表、安全阀、电梯限速器等800余件。

四是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。加强对煤炭、成品油、消防器材、地膜等重点产品质量监管,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、缺斤少两等违法经营行为,开展重点时段市场计量专项检查5次,共检定各类计量器具600台件。

五是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。紧扣3.15消费者权益日,围绕“守护安全,畅想消费”主题,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。畅通投诉举报渠道,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2件。对供水电气、大型超市企业、木耳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集中约谈3次,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37种612公斤,极大地震慑了制假、售假、用假等不法行为,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。

返回 营商环境 文稿编辑:曹勇